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廉政要闻 | 警钟长鸣 | 政策法规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校纪委书记唐本文为求是学院师生党员做专题讲座

2016年04月11日 16:04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师生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的认识,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贯彻落实“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促党建工作。4月9日,校纪委书记唐本文在求是讲堂为求是学院在校师生党员做“两学一做”党员专题学习教育讲座。讲座由求是学院党委书记尹毅主持。

    唐本文结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内容,向师生党员详细讲解了两部新增准则和条例的亮点,以及学习党规党纪的必要性。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有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必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努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廉洁自律、接受监督,永葆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他提到,修订后的准则紧扣“廉洁自律”、坚持正面倡导、面向全体党员、突出“关键少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他指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是师生党员当前的重要任务。

    唐本文强调,师生党员应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坚持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握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要强化意识、严守纪律。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和奋斗目标,党的组织纪律和规章制度,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三是要敢于争斗、勇于担当。谨记党员身份,要有担当意识,勇于承担责任,敢于坚持原则。


上一条:校纪委书记唐本文一行赴海南两所高校考察学习
下一条:省直教育单位纪检监察干部“两学一做”知识测试在我校举行

关闭

 

版权:中共贵州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电话:0851—83227014  邮编:550025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号-2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