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廉政要闻 | 警钟长鸣 | 政策法规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

2017年03月23日 14:54 校纪委办公室 点击:[]

    3月14日,学校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学术报告厅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校党委书记韩卉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建军主持会议。校领导刘肇军、徐晓光、赵守盈、乙引、银熙惠、唐本文出席。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和机关教辅单位科级干部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韩卉与机关教辅部门负责人、学院党委书记签订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唐本文代表校党委、校纪委总结了学校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我校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韩卉就扎实做好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讲话。她强调,学校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各基层党委、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要增强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和落实“一岗双责”的自觉性,真正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真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不仅单位要管好干部,更要自上而下,让每个党员干部承担起管好自己的责任。

   韩卉指出,学校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一是管党治党失之于宽松软,个别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不够到位;二是党内监督存在薄弱环节,还有不愿、不会、不敢监督的现象存在;三是“四风”问题仍需高度重视,特别是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仍然存在苗头和风险。

   韩卉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坚决不碰“高压线”;党员干部之间要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把关爱融入其中,经常互相监督、互相提醒,防止出问题,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部门要把问责利器用好,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

   韩卉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到底。要深刻认识和理解中央、省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分析和判断,坚持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惩治腐败零容忍,以顽强的毅力和不屈的韧劲,坚定不移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为学校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与会人员还学习了《贵州师范大学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材料——2016年相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学习资料。


上一条:贵安新区大学城纪工委书记刘云东率队赴我校进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交流
下一条:聚焦党代会 代表话心声

关闭

 

版权:中共贵州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电话:0851—83227014  邮编:550025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号-2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