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廉政要闻 | 警钟长鸣 | 政策法规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报道我校纪委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情况

2017年05月16日 14:39  点击:[]

   5月15日,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刊发题为“贵州师范大学:把学好用好《规则》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的新闻通讯,报道我校纪委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情况。

    报道全文如下:

     贵州师范大学:把学好用好《规则》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

    “线索处置不得拖延和积压,处置意见应当在收到问题线索之日起_______日内提出。”

    “谈话函询材料应当存入个人________档案。”

    5月9日,贵州师范大学纪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了一次知识测试,内容就是《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

   《规则》颁布后,贵州师范大学纪委立即组织学习,把“显微镜”和“探照灯”对准自己,从一点一滴入手、从不符合规则的地方改起,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加以贯彻落实,使之成为学校纪委开展监督执纪、强化自我监督的制度利器。

    无论是在纪委日常例会,还是召开校纪委委员会,或是平常讨论案件线索的过程中,《规则》已经成为校纪委工作人员人手一本、必谈必学的一门“学问”。

   “落实规则首先要解决观念、思想问题,要真正转变观念,树立纪律意识、规则意识,才能让规则取得成效。”“规则的制定实际上是对纪检监察干部的保护,只有严格执行工作规则,我们才不会出问题。”……近期,在校纪委每周1次的工作例会上,全体干部都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规则》紧扣监督执纪工作流程,聚焦关键点和风险点,规范程序,严明纪律,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

    针对基层单位和二级学院专兼职纪检委员对《规则》学习不够的问题,校纪委还准备组织兼职纪检干部进一步开展专题学习。“只有执纪做到严格规范,才能保证监督严肃有效。下一步,我们将抓好《规则》贯彻落实,严格按照《规则》规范开展监督执纪工作。”校纪委书记唐本文表示。

    网址链接:http://www.gzdis.gov.cn/xwzx/lzyw/201705/t20170515_1808059.html

 

 

 


上一条: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到我校调研指导
下一条:贵安新区大学城纪工委书记刘云东率队赴我校进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交流

关闭

 

版权:中共贵州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电话:0851—83227014  邮编:550025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号-2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