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廉政要闻 | 警钟长鸣 | 政策法规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警钟长鸣  正文

关于6起不作为乱作为典型问题的通报

2023年12月04日 16:48  点击:[]

为深入推进基层治理不良现象整治,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干部作风建设,现将6起不作为乱作为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安顺市紫云县财政局工作员李陟、县委政法委正科级干部汪明喜、县自然资源局工作员余万里在扶贫养殖项目验收中不认真、不负责问题。2020年1月,李陟、汪明喜、余万里在验收紫云县四大寨乡某扶贫资金养殖项目时不认真负责,未按照项目验收规定对养殖面积进行实地测量,导致扶贫资金被套取。2023年5月,李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汪明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余万里受到记过处分。

黔东南州榕江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高照光在扶贫种植项目验收中操弄数据问题。2020年10月,时任榕江县平江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高照光在对某村集体经济公司实施的种植产业扶贫项目进行验收时,发现该村集体经济公司实际种植面积未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便私自安排将其他种植面积纳入该村集体经济公司统计上报以完成任务。2023年4月,高照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贵阳市修文县六屯镇应急服务中心负责人孟坤安全生产检查走形式问题。2021年3月至9月期间,孟坤作为六屯镇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站负责人,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流于形式,组织对相关矿山开发有限公司的5次安全生产检查中,仅有第1次发现该公司在开采区域外有开采行为,其余4次检查结果均为“该企业处于停工停产状态”,没有发现该公司实际上长期危险作业、违法开采行为。2023年6月,孟坤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黔西南州兴义市七舍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洋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2020年3月,李洋在负责协调七舍镇某扶贫加工项目申报实施过程中,不认真不负责,未办理相关用地手续,造成违法用地行为,导致加工设备被拆除,用于购买设备的扶贫资金闲置。2023年6月,李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毕节市百里杜鹃管理区国土资源分局执法监察大队负责人卢荣在违法建设整改工作中弄虚作假、应付检查问题。2019年至2020年,卢荣在开展违法建设整改工作中,工作浮于表面,未按要求督促整改。在上级部门检查过程时,采取弄虚作假方式,让违建人配合制造关门断电、张贴封条、归整相关设施等假象以应付检查。2023年5月,卢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

黔南州贵定县绿叶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航默许下属编造数据迎接上级检查问题。2022年5月,贵定县对贵州绿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开展检查,要求提供小米松花菜项目相关情况,刘航作为项目分管领导,在明知该项目存在亏损的情况下,仍默许下属编造假数据上报组织,企图以减少项目亏损来降低工作失职的责任。2023年5月,刘航受到警告处分。

以上6起典型问题,有的履职意识不强,监督检查走过场;有的作风漂浮,不正确履行职责;有的纪律意识淡薄,弄虚作假;有的滥用权力,随意决策乱作为。究其原因,根本在于政绩观错位、事业观扭曲、责任心缺失,这不仅是作风问题、能力问题,而且是政治问题、党性问题,贻误工作、危害事业,严重影响党的形象和公信力。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切实改进作风,勇于担当作为,真正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民造福。

全省各级党组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不作为、乱作为问题的危害,扛牢作风建设政治责任,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实举措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关键少数”树立和践行正确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带动党员干部转变作风,主动作为,以作风建设成效彰显主题教育成色。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的部署要求,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紧盯敷衍了事不作为、任性决策乱作为、推诿扯皮慢作为、故弄玄虚假作为、甘于“躺平”碌碌无为等问题开展整治,着力解决不实不细、弄虚作假、应付了事、唯上不唯下等作风顽疾。要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对苗头倾向问题早提醒、早纠正,对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严肃处理,对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持续推动党员干部转作风改作风。同时,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深入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把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的鲜明导向树立起来,营造务实担当、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为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一审(校):张心悦

二审(校):杨黔东

三审(校):田 进




下一条:关于6起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问题的通报

关闭

 

版权:中共贵州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电话:0851—83227014  邮编:550025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号-2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