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廉政要闻 | 警钟长鸣 | 政策法规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纪委:多措并举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素质

2021年05月25日 14:17 贵州省纪委省监委 点击:[]

“通过专题培训,我们更加明晰了监督工作的重点,掌握了更多开展工作的方法。”近日,在贵州纪检监察干部学院举办的贵州师范大学纪检监察业务专题培训班座谈会上,一名参训同志深有感触地说。

贵州师范大学纪委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年”为契机,通过提升政治能力、强化全员培训和实践锻炼等,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

始终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每周一次的学习,常态化跟进学习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职能职责,研究提出学习贯彻落实措施。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依托纪检监察党支部专题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广泛开展革命历史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多途径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今年来,共召开7次专题学习会。

围绕干部能力专业化建设,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通过举办专题培训班和参加省纪委监委安排的培训,邀请省纪委监委相关领导作专题授课,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培训40余人次。

坚持把实践锻炼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成长的有效途径,加大系统内外跟班学习力度,充实配齐干部队伍,持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实践本领。去年以来,选派纪检监察干部到省纪委监委和派驻机构跟班学习4人,2名领导干部抽调到省委巡视组工作,1名干部抽调到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从地方纪委监委选调1名年轻干部充实到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通过政治业务能力提升手段,学校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明显提升,为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打下良好基础。”校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上一条:校纪委书记赵松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下一条: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报道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典型做法

关闭

 

版权:中共贵州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电话:0851—83227014  邮编:550025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号-2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