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廉政要闻 | 警钟长鸣 | 政策法规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聚焦政治建设 聚焦党建赋能 聚焦自我革命 ——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2022年04月15日 10:35 宣传部 点击:[]

4月14日上午,学校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肖远平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绍东主持。校领导刘照惠、银熙惠、赵松、罗永祥、欧阳恩良、曾丽,校党委委员蒋雪明、路言莉、姚作舟出席。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组织员、纪检委员,各学院院长、机关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各党支部书记,相关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参会。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刘照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总结2021年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和安排2022年党建工作;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松总结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和安排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肖远平与基层单位代表签署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



肖远平在讲话中要求,一要聚焦政治建设,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要始终坚持“第一议题”学习制度;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始终坚持从政治上看教育。二要聚焦党建赋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动能。要牵住“牛鼻子”,抓好责任传递;要打造“主力军”,抓好队伍建设;要夯实“动力源”,抓好基础保障。三要聚焦自我革命,持续纠“四风”树新风,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即“从严基调”必须持之以恒;“三不一体”必须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必须锲而不舍;“关键少数”必须压实压紧。



肖远平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执着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张绍东在主持时要求,一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严”在日常、“严”在经常。二要及时把肖远平书记的讲话要求、两份责任书内容传达给全体教职工。三要加强指导、监督和检查,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最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正衣冠,扣好第一粒扣子》。


上一条: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一行到我校交流
下一条:校纪委书记赵松到生命科学学院检查硕士研究生复试并调研学院相关工作

关闭

 

版权:中共贵州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电话:0851—83227014  邮编:550025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号-2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