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廉政要闻 | 警钟长鸣 | 政策法规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纪委:举办全省高校年轻干部廉洁教育微课程竞赛

2023年11月15日 14:50  点击:[]

“生逢伟大时代,年轻干部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时时叩问初心,日日三省吾身,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莫让成长‘黄金期’变成贪腐‘危险期’。”近日,贵州师范大学举办“2023年贵州省年轻干部廉洁教育微课程(高校赛区)竞赛”活动暨现场选拔赛,来自省纪委监委机关有关内设机构、派驻纪检监察组、团省委等相关负责同志,贵州师范大学纪委、团委有关同志,进入现场选拔赛的相关主讲人、师生代表等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竞赛初赛阶段采用视频盲评的方式进行,从全省高校、高职、中职等75所学校报送的视频作品中,评选出15名(组)选手参加现场选拔赛。

现场选拔赛阶段采取单人或多人讲授的方式,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重要论述,围绕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目标,突出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突出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通过纪法知识宣讲、典型案例分析、身边故事讲述等方式进行演绎和展示。

现场选拔赛上,来自12所学校的选手们从不同角度切入年轻干部廉洁教育主题。例如,贵州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十佳优秀辅导员代表王亚丽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期望谈起,与师生共同学习回顾相关重要论述,并结合我省查处的一些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引导年轻干部职工和学生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自觉树牢廉洁防线。

“评选出来的优秀作品将选送参加省级决赛,同时也将作为学校党员、团员和青年干部职工的教育培训课程。”贵州师范大学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将用好竞赛活动成果,以多种形式把廉洁教育有机融入课程教学、课题研究与社会实践,着力营造崇廉尚洁良好氛围。

(贵州师范大学纪委)


一审(校):杨黔东

二审(校):陈    新

三审(校):田    进



上一条:贵州省教育系统廉洁教育思政实践教学基地评审工作会在贵州师范大学召开
下一条: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工作会召开

关闭

 

版权:中共贵州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电话:0851—83227014  邮编:550025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号-2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