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廉政要闻 | 警钟长鸣 | 政策法规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纪委:多维度推动校园廉政文化建设

2020年09月07日 08:40 贵州省纪委省监委 点击:[]

一走进贵州师范大学校园的主干道,一股浓郁清新的廉政文化气息便拂面而来。

“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公生明,廉生威”、“不矜细行,终累大德”……

一句句朗朗上口、底蕴深厚的廉政话语映入眼帘,让教职工生无论是学习、工作还是户外活动时,都能直观地看到、感受到廉政文化宣传氛围,这是贵州师范大学纪委、省监委驻贵州师范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多维度推动校园廉政文化建设的一个真实写照。

近年来,贵州师范大学纪委、省监委驻贵州师范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把廉政文化宣传教育摆在重要位置,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创新宣传方式,丰富教育内容,加强理论研究,积极构建育廉、宣廉、促廉多维度廉洁文化建设体系,创新机制完善“大宣教”格局,有力推动廉政文化进校园、进课堂活动,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廉政文化氛围。

据悉,贵州师范大学纪委、省监委驻贵州师范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通过“漫画说纪”“一定之规”等形式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七个有之”等党纪法规搬上宣传展示架,在行政楼大厅、教工食堂、主要教学场所等人流量较大的地点开展流动宣传,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纪律规矩意识。同时,他们每年还选编最新警示教育案例资料并向全校基层党委和处级领导干部印发,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抵制各类诱惑,不断筑牢反腐防线,使廉洁意识根植于心。

“我校廉洁教育通识课开课了,欢迎广大学生报名。”今年8月,贵州师范大学在全省高校中率先面向在校大学生开设廉洁教育通识课,课程主要介绍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反腐倡廉的历程,结合理论研究、案例分析,深化反腐倡廉思想认识,树立青年学生廉洁自律意识。课程开设后,吸引了该校16个学院、40个专业的120名学生踊跃报名,在校园内外引起较大反响。

校纪委以廉政文化理论研究中心为依托,积极搭建了解省内外廉政理论研究动态、交流廉政理论研究体会、共促廉政建设发展的平台,凝练研究方向、拓宽研究视野,为不断加强校园廉政文化理论研究奠定基础。同时,致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承办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廉政理论研讨会,近三年来,承担《贵州高校一体推进“三不”研究》《国家治理视角下的清代督察院研究》等国家、省级人文社科项目10余项,协助完成省纪委省监委《贵州省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民意抽样调查报告》等重要资料编撰,充分发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参谋助手”的作用,进一步推动廉政文化理论成果的研究运用。

一系列宣传教育举措,在贵州师范大学校园内掀起了廉政文化热潮,通过以点带面,把廉政文化融入到校园生活的方方面面,逐步形成廉政文化处处可见、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将立足职能职责,突出重点、创新方式进一步强化监督,为建设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助推贵州师范大学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贵州师范大学纪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上一条:副校长乙引教师节走访慰问教职工代表
下一条:喜迎党代会 党的建设篇(反腐倡廉)

关闭

 

版权:中共贵州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电话:0851—83227014  邮编:550025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号-2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