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廉政要闻 | 警钟长鸣 | 政策法规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聚焦党代会 代表话心声

2020年09月11日 16:37 校纪委 点击:[]


作为承载着数万名贵师大人殷切期盼与美好祝愿的一次盛会,中国共产党贵州师范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得到了与会代表的热议,让我们透过他们的视角,聚焦党代会,共话心声。

数学科学学院院长陈震(第一代表团):首先非常荣幸成为中国共产党贵州师范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的一名代表。听了韩卉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之后,倍受鼓舞,报告为学校今后的发展指明了道路,提出了要求。学院全体师生将努力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认真学习报告内容,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人才培养理念,构建完备的、德智体美劳全方位发展的育人体系。以“双一流”建设、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和“卓越教师”计划为抓手,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贵州基础教育,建设一支能够上天(FAST数据驱动的科学计算)、入地(服务贵州基础教育)、坐冷板凳(传统基础数学研究)的教师队伍,努力建设一个有自身特色的师范大学数学学科。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教师许亮(第一代表团):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教师,能以党代表身份参加贵州师范大学第四次党代会,我感到非常光荣。教书育人是我的初心,培养优秀师资更是我的使命。我始终认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最终要通过实干来呈现。初心不是一时冲动,信仰不是虚无的空谈。初心既是愿景,更是行动;使命是责任,更是担当。过去五年,校党委领导我们通过实干,很好地完成了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我相信第四次党代会一定会圆满成功,一定会为促进我校更快更好地发展。



文学院教师颜同林(第二代表团):作为贵州师大第四次党代会代表,参加此次会议感到无比振奋,十分高兴看到学校在过去五年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对今后五年发展的崭新规划。有以下几点感想,一是整体上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将产生一个坚强有力的校党委领导集体。大海航行靠舵手,我们仍需锐意进取,大胆改革,带领师大在未来五年中破浪前行;二是报告中提出建设好学科高峰、高原之说,很有前瞻性,需加大投入,提高核心竞争力,不能自甘平庸;三是作为一名文学研究者,我希望文学院在博士后流动站、博士点建设与发展中,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重在发展,在学校发展大局中起到排头兵的作用。



历史与政治学院教师伍志燕(第二代表团):作为一名普通教师第一次参加学校党代会,我深刻体会到,高举旗帜、把握方向是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坚定目标、攻坚克难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遵循;凝心聚力、团结奋斗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制胜法宝;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还深刻地感悟到,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必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守正创新,努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薪火相传。



国际旅游文化学院党委书记胡娅丽(第三代表团):韩卉书记所作的党代会报告,在砥砺奋进的未来坐标中绘制了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宏伟蓝图,在民族复兴的时代坐标中诠释着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是贯穿现实、面向未来、极具战略指向性的纲领性文件,必将对学校未来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作为代表的我,在深受鼓舞的同时,更加感到自己肩上的使命可谓任重道远!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推进党的建设“六大工程”,对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如何把目标任务细化、具化、量化,抓好贯彻落实,做好党建与发展融合文章,使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谋划有机统一,是需要我们去研究探索并实践笃行的大课题。为此,我们将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以奋发担当的实干,书写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答卷,为党的教育事业、为贵州师大的美好明天,齐心戮力,不懈奋进!



后勤处处长冯海涛(第三代表团):贵州师范大学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是全体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全面实施“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收官之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这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必将在贵州师范大学的发展史上留下辉煌的篇章。我本人作为校党委选派安龙县的挂职干部,一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面履行自身职能,充分发挥促进校地合作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助力贵州省安龙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持续奋斗。




统战部部长姚作舟(第四代表团):党代会的召开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一件喜事。韩卉书记所做的报告起点高、定位准、措施实,是今后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作为一名中层干部,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就是抓好党代会的学习、宣传、贯彻和落实,进一步团结好学校统一战线成员,凝心聚力,同向同行,为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力量。




传媒学院教师李颖(第四代表团):作为一名党员代表,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党代会,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全力以赴聚精会神开好会,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确保圆满完成会议各项任务。同时,要学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美术学院教师金艳(第五代表团):作为贵州师范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代表,我倍感荣幸和担当同在,初心与责任同行!大会要求我们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初心使命,乐于奉献,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身为一名美术专业教师党员,要把报告中的精神和要求与自身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要加强理论学习和艺术创作,坚定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倾力诠释好“担当”二字。教育之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们要传承“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凝心聚力,静心教书,为开创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着力培育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心理学院院长潘运(第六代表团):中国共产党贵州师范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提出的学校发展愿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校党委书记韩卉同志在代表大会上做了题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 持续推进内涵建设,为开创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我们为学校过去五年来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所振奋和自豪,充分体会到校党委以生为本的发展理念。我们认为,校党委审时度势,根据新时代新要求明确了开创高水平师范大学的奋斗目标,特别是制定实施了“1243”工作任务,目标具体、操作性强。充分体现了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学校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学院院长,我们对学校发展的美好前景充满了希望和信心,愿意与全校师生一起为实现学校美好的发展前景而不断努力、顽强拼搏、砥砺前行。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周勋(第六代表团):我是一名具有近三十年党龄的老党员,是贵州师范大学连续四届党代会的代表。跟随着祖国的前进步伐,我校已建成为一所占地2600亩、学生三万多、具有本硕博多层次办学资质、“师范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部共建高校、一所“阳光、自信、有理想”的大学,这是令无数师生、校友为之感到骄傲和自豪的成就。而我本人,也在党多年的教育、培养下,从一名普通的专业课教师,成长为教授、研究生导师,成为一名教学管理骨干和学校的中层干部。我现在从事着学校创新创业的教育教学工作,这是一项具有挑战性的工作,党和国家在并不富裕的条件下给予了我们广大的学子如此优越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条件,看着我们的学生通过学校的精心培养,逐渐成长为专利发明和优秀科研成果的拥有者、国家级大学生学科竞赛的获奖者、“脱贫攻坚”的后备军等社会的中坚力量时,我由衷地感到,这一切都应该归功于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伟大的社会主义制度。



求是学院党委副书记帅永平(第七代表团):第四次党代会召开,恰逢“十三五”收官之年,意义重大而深远,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贵州师大人,身处新时代更应有新作为。面对新形势、新要求,一定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提出的战略部署,以党建引领工作发展,立足校情院情,一是围绕立德树人,做学校教育事业中的排头兵和先行者,助推学校思政工作提质增效。二是围绕改革发展,做学校教育改革中的思想者和践行人,助推学校全面深化思政工作体系建设。三是围绕使命担当,做学校内涵式建设的践行者和传播员,助推学校全力构建“三全育人”工作新格局。



校纪委、省监委驻学校监察专员办公室案件审理室副主任、廉政文化理论研究中心主任李运才(第七代表团):在鲜艳红旗的映衬下,中国共产党党徽熠熠生辉,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庄重热烈,韩卉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党代表,我的心灵得到进一步洗礼,党性修养、党员意识进一步增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全面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创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新局面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条:校纪委书记赵松深入学校相关单位开展调研

关闭

 

版权:中共贵州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电话:0851—83227014  邮编:550025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号-2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