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廉政要闻 | 警钟长鸣 | 政策法规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 珍爱和平 开创未来 我校师生观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

2015年09月04日 12:54  点击:[]

    93日的贵师大校园,“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等醒目的标语高高悬挂。正值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我校上万名师生满怀激动和喜悦的心情,在食堂、寝室、会议室等场所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方式共同观看阅兵式直播。

为民族情怀齐聚一堂

    上午9:00,宝山校区二食堂,花溪校区道德讲堂、一食堂、地环学院教室,白云校区求是讲堂里已经坐满了前来参加集中观看阅兵仪式转播活动的同学们。很多人都是早早来到这里,想和大家共同见证这激动人心的时刻,并在纪念墙上签名,宣示着一个个爱国儿女的决心。校党委书记韩卉,校长李建军,副校长刘肇军、蔡永生,副书记银熙惠,纪委书记唐本文分别走进三个校区,来到同学中间与大家一起观看转播。

    阅兵仪式开始前,白云校区的求是学院学生国旗仪仗队的同学们迈着铿锵的步伐,走向国旗广场,举行升旗仪式;花溪校区地环学院教室,主持人为大家介绍了本次阅兵不同以往的看点;学生会主席冉剑锋发言,号召师大青年重温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将不屈不挠的民族气节与必胜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校团委李正军老师即兴拉歌,高唱《团结就是力量》等待着阅兵仪式的正式开始,现场热烈的氛围激励着每一个人。

    上午10:00,阅兵仪式正式开始。同学们自发地和着电视转播中的进行曲,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脸上洋溢着激动。迈着齐整步伐的升旗护卫方队一出场,就博得了同学们一阵热烈的掌声。升旗仪式开始,大家不由自主全体起立,跟随电视直播高唱国歌。在收看转播的全过程中,同学们都不时地用热烈的掌声表达激动的心情,向参加阅兵的战士们致敬。

让民族精神熔铸教育

    这是一个课堂,没有比这来得更直观,更直戳人心的感动。70响礼炮响彻云霄时、三军分列式精神抖擞地走来时、各式先进武器装备展现时、和平鸽自由飞翔在祖国上空时……现场掌声不绝于耳。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告诉记者,此次大阅兵壮军魂、扬国威,彰显了中国综合国力的整体提升。学校组织集中收看阅兵式,就是要把这种直观爱国主义教育熔铸到高校教育中,以激发师生爱国情怀,让广大青年学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因民族复兴光耀中华

    这是一个纪念胜利的日子,也是一个展望未来的契机。退伍在校生罗美玲观看完阅兵式后表示:“作为一名军人,当看到三军仪仗队着装整齐,步伐划一的出现在荧幕上时,我感到非常的自豪与骄傲;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更要不忘本职,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为国效力。”

    研究生罗光骏说,“通过今天的阅兵仪式,让我对国家的国防力量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今天让我最有感触的是感受到一种团结的精神,这不仅是中华民族的胜利,也是世界人民的胜利。未来的和平发展,需要我们承担更大的责任。”宣传部教师张皓说:“回顾历史,我们应该牢记中华儿女的爱国主义精神。展望未来,我们应该将这种精神转化为建设祖国的坚强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夕不同往日,记者发现,当打开手机时,APP、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中公众号、话题、朋友圈等都刷满了新青年的感想。我校电视台、学生记者团、社团联合会等组织纷纷在各平台为祖国发声。

    除了组织师生集中收看阅兵式外,此前,我校还举行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电影展播及影评征文比赛、图片展览,重走红军路、实地寻访抗战遗址,听取当年抗战事迹,看望烈士子女等一系列纪念活动。


上一条:学校组织全校中层干部到羊艾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下一条:学校召开“四风”问题自查自纠和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集中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关闭

 

版权:中共贵州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电话:0851—83227014  邮编:550025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号-2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