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廉政要闻 | 警钟长鸣 | 政策法规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纪委:利用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

2021年04月06日 10:53 校纪委 点击:[]

“本人严重触犯了法律,构成了犯罪,我为自己的犯罪悔恨终生。”

“在这庄严神圣的法庭上,我衷心感谢能给我最后陈述的机会,我对公诉机关指控我受贿的事实表示认同。”……

近日,在贵州师范大学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现场,播放了警示教育片《被玷污的教育净土》。片中的主角曾经身居高校或地方教育系统要职,但他们无视党纪国法,在贪欲面前迷失自我,成了活生生的反面教材。

常敲警钟,重点警醒。播放警示教育片是贵州师范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开展工作的“常规动作”。近年来,贵州师范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牢牢把握监督职能定位,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同时,进一步深化以案促改,扎实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

除组织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外,贵州师范大学纪委(监察专员办)在会前还精心选编了一本《防风险·守底线警示教育宣传册》,在会场发放到每名参会干部手中。

手册除选入重要教育制度法规外,还收录了“师德师风类”“招生录取类”“学术不端类”等8类不同类型的典型案例,其中既有上级纪检监察机关通报曝光的教育系统典型案例,也包括了校纪委(监察专员办)查处的部分典型案例。

“挑选的片子不错,确实发人深省。”

“你们编选的警示教育宣传册很有针对性,回去一定组织干部及时学习。”……

参会干部纷纷表示,将从这些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始终保持清醒,切实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时刻自重自省自警,同时,将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把警示教育片和警示教育宣传册作为教材加以利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戒,守住底线。

“下一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还将打造校园廉洁文化宣传教育基地,为开展高校廉洁教育活动提供一个全新的平台,充分利用警示教育片和警示教育宣传册作为学习资料,进一步扩大警示教育效果。”贵州师范大学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上一条:纪检监察党支部组织开展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校纪委机关组织开展“守望不朽丰碑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关闭

 

版权:中共贵州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电话:0851—83227014  邮编:550025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号-2 

 
你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