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廉政要闻 | 警钟长鸣 | 政策法规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贵州师范大学纪委:挖掘党史资源 打造廉洁文化宣传教育馆

2021年06月25日 13:02 贵州省纪委省监委 点击:[]

6月22日,贵州师范大学“思廉明志·清风校园”廉洁文化宣传教育馆在花溪校区开馆,引发广大师生热烈关注。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贵州师范大学纪委精心构思、认真筹备,广泛挖掘党史中的纪律建设资源,打造廉洁文化宣传教育馆,分为“序言-学习篇-文化篇-历史篇-家风篇-勤廉楷模篇-警示篇-结语”八个板块,通过回顾党的廉政历程、礼敬古今廉洁楷模、吸取优良家风家规营养、汲取反面典型案例教训、唱响新时代清风等方面内容,系统、完整、生动地厚实廉洁文化土壤,让广大干部师生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自觉遵纪守法,着力营造校园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教育馆建设过程中收集了大量的红军长征贵州段的纪律建设内容,多是群众口耳相传的经典故事,让参观者深受触动”,校纪委综合室陈新介绍。按照校党委和校纪委统一安排,之后将陆续组织全校师生来到廉洁文化宣传教育馆,认真聆听包括邓恩铭、王若飞等革命先辈们的廉洁故事,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严格家教和扎实作风。

为了加深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对党的纪律建设历史的理解,下一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还将继续整合目前现有的“一基地、一馆、一路、一课”等相关资源,继续丰富完善教育内容,引导广大师生重温百年党史,让党史学习中的廉洁教育“活”起来、“热”起来。




上一条:校纪委书记赵松为纪检监察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下一条:校纪委书记赵松带队监督检查花溪校区安全工作落实情况

关闭

 

版权:中共贵州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电话:0851—83227014  邮编:550025
ICP备案号:黔ICP备13004003号-2 

 
你是第 位访客